《請從門縫中看我》 小魚大心

完讀:2014.12.22

推薦指數:四星

篇幅:較長

分類:姐弟戀、NP、胖女、甜文、虐

這本書是描述一個肥胖的女孩如何蛻變,在別人嘲笑中,痛苦,掙扎,然後蛻變。

人總會取笑肥胖的人,認為他們滑稽、可笑,但他們都是人,都是會受傷的,尤其女主童年還受過傷。

她迷茫過,也因別人的歧視而想過自殺,但我很慶幸她最後能想開(其實也猜到),我們不需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殺死自己。

這對於別人來說,只是一句笑談:「你看,那胖子自殺了,像這種人就應該早點死……」

又或者:「好好的,幹嘛要自殺,不過一個人胖成這樣也能理解……」

這就是胖子的可悲,對於別人來說,你他人的死亡不過是一件無關要緊的事,尤其是在這冷漠的社會裡。

所以受傷的人都要好好活着,別因為別人的刺而放棄自己的生命。其實有時覺得自己這麼說很矯情,我沒真正經歷過這種時不時的眼神傷害,又或者是言語欺凌,但我認為,胖子不是那麼差勁,畢竟胖子也肉呼呼也挺可愛,我也想自己長點肉(~)

對於女主在嘲笑中長大,卻沒有對世界失望,反而更努力勇敢去闖,我真心敬佩,當無法改變別人,只好改變自己。為了保護重要的人,她可以馬上化身為母雞。對於不正義的事,她可以潑辣地反擊,單這一點,即使她的外表多麼不受人喜歡,但她的心靈一定是美,因此,有兩名美男屈服於她的熱心之下。

他們三人同居真的很有愛,打打鬧鬧,有些疙瘩甚麼的,真的很歡樂,尤其是一個美少年和痞子甚麼的真的很有愛~

但之後女主感情受了傷,整個書的格調都變了,女主成熟了,看透了感情,然後可以更冷靜地看待。虐,虐心,真的,有時看着看着眼淚就流下了。主角們都受過傷,比其他人都更敏感,在青澀的感情中,沉迷、甜蜜、傷害、受傷、成長……很好的是,他們可以堅守到最後,沒有那種遺憾。

算是甜中帶虐,有點長,望肉很久,原來是白望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小月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